莫cue大师

准备上岸的鱼
胭脂妆 - 树屋女孩/徐梦圆

       叶修与喻文州小时候其实见过的。喻文州想。
    喻文州大概在五六岁的时候跟着他妈妈去过周庄,因为他的姑妈嫁到那了。
       记得隔壁住了一家人,有一个漂亮的小男生。
       小喻文州跟着姑妈去隔壁串门。
    那天他一进门就看到一个小男生正乖乖坐着让一位穿着旗袍优雅的妇人套衣服。
      “修宝,跟客人打招呼啊”看起来很慈祥的妇人笑眯眯的看向他“你好啊”,小喻文州愣了愣,脸红了“你好~”声音软软的,“阿姨你好漂亮!”小喻文州脸蛋红红的。
     “噗,谢谢夸奖,这孩子嘴甜的很,修宝你也学学!”
     “哦(´-ω-`),你好啊~”一个漂亮的像娃娃的小男生从妇人身后跳出来。
     小喻文州的眼睛亮闪闪的看着小叶修,只觉得心口发热得厉害。
      “你,你好!”小喻文州顿时脸红得更厉害了,“这是害羞了吗,文州?”旁边的姑妈笑了起来,“没,没有!”小小人儿连忙摆手。
      “嘿!原来你叫文州啊!”小叶修笑的眯起眼睛,“愿意跟我做朋友嘛?”说着拉起小喻文州的手,“好,好!”小小人儿的身边都冒出花了。
      “呃,我们玩什么啊”小喻文州任由小叶修拉着跑出门,“唔……逛逛吧!”小叶修停下脚步,托着下巴思考。
    “对了!”小叶修突然又跑起来“我们去前面的糖水铺。”
   “哦,哦”小喻文州愣愣的盯着小叶修。
  2
      “我认识这里卖糖水的大叔哦!”小叶修拉着小喻文州站在糖水铺铺前,“叶修啊,要什么味道的糖水啊”卖糖水的大叔看起来很慈祥,跟叶修很熟的样子。
     “嗯,我还是原味的,我旁边这位,我问一下”小叶修转过头看向小喻文州“你要什么味道的啊”,“我,我吗?嗯,我要草莓味的”小喻文州回过神。
  3
      一天说慢不慢,说快不快  。               “天快黑了啊,这样吧!明天我来找你吧!”小叶修提议道,“嗯!”小喻文州用力的点了点头。
           “虽说是夏天,但是晚上还是有点冷的,你要注意啊!要不你跟我一起睡吧!”小叶修一脸严肃,“嗯~我去跟妈妈说一下。”小喻文州恋恋不舍的回到姑妈家。
          夜深了。
   本来沉沉入睡的叶修听到隐隐约约的歌声,醒了过来。是谁啊?小叶修披着自己的外套,揉了揉眼睛走了出去。
         “是谁啊~”叶修向发出声音的方向望去,“是,是我!”叶修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掀起沉重的眼皮“文州吗,你不睡嘛?”,“我睡不着。”小喻文州眼睛亮亮的看着小叶修,脸上红红的。
        “这样吗,我陪你一会儿吧!”说着,小叶修摇摇晃晃的坐到小喻文州的旁边,“你刚才唱的歌很好听,继续唱吧,我听着。”小叶修头斜靠在小喻文州肩膀上。
       “嗯~”小喻文州继续唱着歌,小叶修在歌声沉沉睡了过去,今晚的月光有点凉呢,小喻文州想着又把小叶修抱住了。


小盆友不乖乖的睡觉,会感冒的。第二天,俩个小人儿吸溜鼻涕,埋在被窝里。

私设

评论(5)

热度(30)